本公司淡水⇄八里航線每日均正常行駛營運

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
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

@743lxbrm

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,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 航線介紹 服務專線 線上團體預約

淡水古蹟園區


紅 毛 城

明崇禎元年西班牙人從今三貂角上岸,佔領基隆 ,蓋了一聖薩爾瓦多城,隔年幼攻佔淡水,再建了聖多明哥城,及今之紅毛城。紅毛城列為國家的一級古蹟,是荷蘭人以磚、石和石灰建造,主樓為正方形平面,四邊由巨大的壁體環圍,牆厚約兩公尺,城內部樓上樓下由相互直交的圓筒形穹窿頂 。

滬尾砲台

興建於1876年,由清軍將領孫開華所建,其目的則是固守臺灣北部海疆,砲台於西元1884年中法戰爭遭摧毀,1886年劉銘傳聘德人重建新式砲台兩座,其一為「北門鎖鑰」,即今日之滬尾砲台。民國74年台北縣政府列為二級古蹟,於民國86年整修完工對外開放,城牆,通道,練兵場等恢復當年舊貌,通道內並有淡水歷史珍貴照片展示。

小 白 宮

「小白宮」美稱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,由其仍舊耀眼亮麗的琉璃屋瓦及廣闊的建築格局,往日稅務司官邸的愜意生活可以想像得出幾分。日治時期此地歸屬於稅關,但後期確任其荒廢,目前則歸財政部管轄,生長於庭園中的百年鹿角樹已有三人合抱之姿。